神探长探案

找出真相

我有一个年轻的奶奶,她曾是我的女友

       空旷的别墅里传来前女友的笑声。


  “老公,别这样,阿浩还在楼下呢,被他听到了不太好。”


  “哼!别管他,这个家我说了算,他有意见就给我滚。”


  “哎呀,老公你别那么大火气嘛,消消气。”


  “嘿嘿,还是你懂事,快过来,我现在火气很大。”


  我站在楼下,听着从楼上传来的不加掩饰的声音,顿时心如刀绞。


  1.


  暮色酒吧,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着闷酒。


  没过多久,一个穿的花里胡哨的胖子走到我跟前,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杯酒。


  “我说老徐,都已经三个月了,你至于到现在还想着那个女人吗?”


  “天涯何处无芳草,你身为红鼎集团的太子爷,想要往你身上扑的女人多的是,你就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正巧,你赵哥我最近认识了几个三线女明星,晚上哥给你安排安排,保管你啥烦恼都忘得一干二净!”


  我抬头看了看胖子,他叫赵鑫,家里是开全国连锁超市的,由于长辈们的生意往来,我们关系不错。


  不过我这次遇到的事情实在是过于离谱,以至于我委屈的要命却找不到人倾诉,只能在酒吧里喝闷酒。


  赵鑫看着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拍着我的肩膀说道:“早就跟你说了,萧雅澜那女人就是个拜金女,你早点把你红鼎太子爷的身份亮出来,她能舍得离开你?”


  我看了看赵鑫,欲言又止。


  赵鑫接着劝诫道:“你要是真喜欢她,我去帮你说,我就不信了,她还能找到比你更好的男人不成?”


  我张了张嘴,还是没说话。


  赵鑫看着我,突然脸色一变:“不会吧?她攀上的高枝,比你还强?”


  我无奈的点了点头,还是没说话。


  赵鑫给自己灌了一口酒,开口问道:“说说吧,是哪家的纨绔挖你墙角,以后我也好防着点?”


  我郁闷的给自己灌了口酒,没有说话。


  赵鑫倒吸一口凉气:“不是吧,这人背景强到你连说都不敢说?”


  我叹了口气:“这不是敢不敢说的问题,实在是,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赵鑫怒道:“萧雅澜的那几个闺蜜都加过我好友,我去问她们,总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见他真的要给人打电话,连忙拉住他,并对他招招手,示意他坐到我身边来。


  “我只跟你一个人说,你不许跟别人说。”


  “兄弟你是了解我的,我这人虽然平时喜欢口花花,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绝对守口如瓶。”


  “那行,反正这件事最后也瞒不住的。”


  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开口对赵鑫说起了我的伤心事。


  我和萧雅澜是大学同学,当初上大学那会儿,我们曾有过一段非常美满的恋情。


  只是当时我脑子犯病,想要在大学寻找一份不掺杂利益的纯粹的爱情,在学校里没有暴露我富二代的身份。


  结果到了大四临近毕业那会儿,萧雅澜向我提出了分手。


  我当时就已经知道了她的心意,对我而言,女人拜金根本不是问题,我觉得只要我亮明身份,她肯定舍不得离开我。


  只是我猜对了故事的开头,却猜错了故事的结尾。


  在我亮明了红鼎集团太子爷的身份后,她起初果然跟我想的一样,乖乖回到了我的身边。


  然而仅仅过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她就再度向我提出了分手。


  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就像一道绚烂的烟火,绽放后消逝在了我的世界。


  如果故事发展到这里,我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耿耿于怀。


  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在她离开我半年后,我收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


  我爷爷,红鼎集团幕后真正的掌舵人,结婚了!


  而新娘,正是我的前女友,萧雅澜!


  我的前女友摇身一变,成了我名义上的奶奶!


  2.


  喧嚣的酒吧里,赵鑫表情复杂的看着我。


  我从他的目光中看到了理解,看到了同情。


  当然,如果他此刻没有努力憋笑的话,我会更感动。


  赵鑫看我脸色不善,拼命的憋住笑。


  “难怪啊,我说你怎么最近郁闷成这样了,换我我也顶不住啊。”


  “这样,你听哥的安排,今晚你啥都不想,哥给你安排的几个三线明星个个身怀绝技,保管你忘掉一切烦恼。”


  我摇摇头对他说道:“我现在没心思玩女人,有个很棘手的问题摆在我眼前。”


  赵鑫一愣:“你跟你爷爷为她的事情吵架了?”


  我摇摇头道:“我倒是想跟他大吵一架,但我爷爷身体近些年越来越差,我怕他情绪太激动受不了刺激。”


  赵鑫:“这你都能忍?”


  我无奈道:“我爷爷前几天立了遗嘱,如果他去世,他名下的财产全部归萧雅澜所有,已经经过了三道公证手续。”


  赵鑫顿时一句卧槽脱口而出:“你不是开玩笑的吧?红鼎集团的股份可都捏在老爷子手上呢,都给了萧雅澜,你呢?”


  我又陷入了沉默,赵鑫也明白了我为什么没有跟爷爷大吵一架的原因了。


  老爷子身体本来就不好,要是在这种时候因为跟我吵架气坏了身子,可就真的便宜萧雅澜那个女人了。


  我爸妈在我小学六年级时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我奶奶悲痛过度,没两年也跟着去了。


  红鼎集团都是我爷爷一个人在扛,原本我是打算大学毕业后接手红鼎集团,帮爷爷分担压力的。


  结果还没等我在基层干两年,家里就突然遇到这种情况,我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我其实对红鼎集团没有别人想象中那么执着,我从小享受到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我有底气即便白手起家也能过得比普通人好很多。


  但是我现在绝对不能因为生气一走了之,那样只会白白便宜了萧雅澜那个女人。


  我要留在这个家,亲自跟这个女人战斗到底,绝不能看着我家三代人打拼的基业被她篡夺。


  但是问题在于,我在红鼎集团这两年一直都在基层锻炼,在集团没有实权地位,也压根没有自己的班底。


  按照爷爷以往的说法,就是身为集团未来的掌舵人,必须要对基层的方方面面都了如指掌,这样才不会在身居高位的时候被手下蒙蔽。


  可是计划比不上变化,萧雅澜的出现,让我的人生规划全都成了空中楼阁。


  现在遗嘱也已经生效了,我想要扭转局面,就得赶在爷爷的身体出意外以前,尽可能的掌控集团。


  但是想要掌控集团,就不能再在基层一直干下去了。


  然而职位的升迁都得由爷爷说了算,我因为萧雅澜的关系,跟爷爷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这就让我陷入了死循环,我的爷爷绿了我,我还要忍气吞声的去争取他的好感。


  一旁的赵鑫仅仅只是把自己代入到我的角色联想了一下,就感到万分棘手。


  要是老爷子一直不给机会,我是根本没有胜算可言的。


  这场家族和集团的战斗,我从一开始就处在绝对的劣势。


  3.


  跟赵鑫在酒吧里喝完闷酒,便打电话让司机过来送我回家。


  我现在住在城南的半山别墅,这里的独栋别墅总共三十六栋,暗含天罡之数,是江海市最顶尖的富豪们所居住的地方。


  回到家中,刚进门,陈婶便给我拿来了拖鞋换上。


  陈婶是我奶奶的老乡,从我出生前开始就在我家烧火做饭打扫卫生。


  我们家虽然大富大贵,但家里除了陈婶,也没别的佣人,陈婶在我家干了三十多年,我早已把她当家人一般看待了。


  “阿浩,厨房里我给你熬了点醒酒汤,你等下睡觉前记得喝一碗。”


  “我知道了,谢谢陈婶。”


  我来到二楼,回卧室拿了件浴袍,先到浴室泡了个澡。


  等洗完澡出来后,陈婶已经把醒酒汤端到了我的书房。


  我坐在电脑前,一边无聊的上网,一边喝着醒酒汤,胃里那股难受劲总算消停了不少。


  就在我喝完醒酒汤时,楼下忽然传来开门的声音,随后传来电梯门打开的声音。


  爷爷的腿脚不方便,所以前些年家里安装了私人电梯。


  电梯在三楼打开,同时伴随着高跟鞋和拐杖戳在木地板上面的声音。


  空旷的别墅里传来萧雅澜的笑声。


  “老公,别这样,阿浩还在楼下呢,被他听到了不太好。”


  “哼!别管他,这个家我说了算,他有意见就给我滚。”


  “哎呀,老公你别那么大火气嘛,消消气。”


  “嘿嘿,还是你懂事,快过来,我现在火气很大。”


  “唔......老公你轻点。”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桃花儿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