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长探案

找出真相

末日来临,艰难求生,最纪实的末日日记!

  末⽇已经来了。


  听上去⾮常的荒唐,但我们正在经历这⼀切不是吗?


  【⼀】2023.10.14


  这天应该被称为末⽇的开端。


  时隔⼀年,我们⼩区⼜被封了,还是因为那场持续了三年没有结束的


  新冠。


  我躺在床上百⽆聊赖的刷着⼿机,前⼏天完结的⼩说没有如预期般⼤


  ⽕,这让我的⼼⾥有些落差。


  【热搜:今年的新冠变异,各地出现丧⼫迹象!】


  【热搜:各地⼩区再封,为防⽌还在潜伏期的变异⼈?!】


  ⼜是唬⼈噱头的营销⽂。


  突然外⾯传来⼀阵吵杂声。


  ⼤⽩天的,有病吧?


  出于好奇⼼,我拉开窗帘向外看去。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热闹能让附近楼洞的每家每户都趴在窗⼝向下看。


  包括隔壁阳台⾥我的室友,孙杰和季悦。


  她们是我好⼏年的朋友,也是⼀对情侣。


  由于住在三楼,所以还算看得清晰。


  只⻅⼏个⾐衫褴褛,浑身带着⾎的⼈正扑咬着流浪猫狗,鲜⾎和⾁屑


  溅的到处都是。


  ⽣理反应让我忍不住⼲呕了起来,但理智告诉我,现在应该赶紧拉起


  窗帘,因为那些疯狂的东⻄正寻着光和声⾳扑向了就近的⼀楼窗户。


  居然真的有丧⼫?


  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对于我这种特别不爱看丧⼫⼩说或者电影的⼈来说,实在⽆法理解。


  回过神后,我跌跌撞撞跑到隔壁房间,只⻅孙杰和季悦那两⼈正在抬


  床想要封闭阳台。


  原来真的是真的。


  下意识的反应了下,我便加⼊了他们的队伍。


  或许是因为外⾯太过吵闹,所以我们制造的这些声⾳根本没有响度可


  ⾔。


  “⼤⻔怎么办?”


  我们三⼈都⽓喘吁吁的坐在地上,颤抖着⼩声说道。


  “⼤⻔不能封,不然就真的要死在家⾥了。”“那…”


  嘶拉嘶拉。


  ⼀阵刺挠声从⼤⻔外传到了我们的⽿朵⾥。


  由于家⾥的窗户能封的都封了,所以整个屋⼦安静了不少,这也让⼤


  ⻔外的声⾳变得更加清晰。


  我们赶紧捂住了嘴巴,由于害怕,更是⼀动都不敢动。


  电影⾥说,丧⼫的神经很敏锐,只要靠近声⾳,就会引起他们的疯


  狂。


  虽然不爱看,但是也看过⼀些。


  “喵呜。”


  随着⼀声猫叫,刺挠声先是停了⼀下,紧接着的是嘶吼声和疯狂的撞


  ⻔声。


  该死的,居然忘了家⾥还有两只猫。


  ⽽我现在只希望这扇⻔⾜够坚硬。


  事实证明,华夏制造,真的很⽜。


  就这样持续了⼀阵⼦后,⻔不但没有被破开,外⾯的声⾳也越来越


  ⼩,似乎是整个都安静了下来。


  我们三⼈互相看了⼀眼,这种时候突然的安静反⽽更让⼈恐惧。


  孙杰作为我们中最勇敢的⼈,先是深吸了⼀⼝⽓便⿎起勇⽓去看了⼀


  下猫眼。


  “外⾯没有了,⻔也没什么事。”


  我和季悦松了⼀⼝⽓,可这时候两只猫⼜跑了出来,在我们腿上蹭


  着。


  “怎么办。”


  “不知道,只要他们不叫就没事。”


  “可是他们还会刨猫砂。”


  ……


  ⼀阵沉默后,我们决定先去看看⼿机上的消息。


  结果没有信号,连WIFI也连不上。


  我想,或许⼀个⼈最崩溃的也就是这时候吧。


  【⼆】2023.10.15


  我们三个⼈就这么坐了⼀晚上。


  两只猫似乎也知道发⽣了重⼤变故,⼀晚上都⼗分安静。


  我作为第⼆勇敢的⼈,刚想要说些什么。


  孙杰却最先坐不住了。


  “家⾥吃的根本不够撑多久。”


  嗯,他说的是实话,⽽且没有太多⼲粮,都是需要煮熟的东⻄,还有


  ⽔也是个问题。


  季悦顶着⼤⼤的⿊眼圈。


  “要不我看下外⾯什么情况?”


  说着,她⼩⼼翼翼⾛到了窗户前,在纸板箱上挖了⼀个⼩洞。


  我看她久久没有动静,便上前拍了⼀下她的肩膀。


  这⼀拍,她整个⼈差点跪了下来。


  幸好我及时扶住了她,才没有发出很⼤的声⾳。


  “外,外⾯全是丧⼫。”


  我透过⼩⼝向外看去,果然如她所⾔,⼩区的⽯路上密密麻麻的都是


  令⼈恶⼼的丧⼫。


  或许是因为没有猎物,他们就这样漫⽆⽬的的来回⾛着。


  “TMD,⽼⼦受不了这样,我要出去。”


  孙杰突然发疯似得想要往外跑,还闹出⼀些动静。


  我正好还在看向外⾯。


  就是这⼀点动静,外⾯的丧⼫似乎被激活了⼀样,盲⽬的跑了起来,


  还不断传来嘶吼声。


  “靠,你看看这样⼦,你出去送死吗?还是想着拉我们⼀起陪葬?”


  我⾮常明确,我还不想死。


  孙杰停在了原地没有动,双⼿抱着脑袋。


  这是我第⼀次看到她哭,⽆声的哭泣最让⼈揪⼼。


  季悦颤抖着开⼝道:“我相信再过两天,就会有⼈来救我们了。”


  这种话虽然现在听着扯淡,但是对当时的我们来说还是有了不少安


  慰。


  我看着外⾯的丧⼫开始集体向远处跑去。


  ”他们往外⾯跑去了,谢谢⾃⼰吧,我们是幸运的。”


  【三】2023.10.16


  今天没有信号。


  我们三⼈昨天到今天也没什么胃⼝,就吃了⼀点⾯包什么的,也轮流


  眯了⼀会⼉。


  整个房间都是猫屎和猫尿味。


  是的,我们昨天把猫⼀直放在房间⾥,没有让他们出去⽤猫砂盆。


  “我想洗澡,我真的受不了这个味道。”


  季悦拿出⼀包湿纸⼱。


  “擦擦吧,洗澡的⽔声太⼤了。”


  “我还想上厕所…只要它们不在⻔⼝,我们⼩⼼⼀点,应该不会有事


  吧。”


  我咽了下⼝⽔。


  孙杰拿起她那条湿漉漉的裤⼦道。


  “我们昨天上在了裤⼦上,没有⽤⻢桶。”


  我就说,为什么房间⾥还有⼀股奇怪的味道。


  往往这种时候,任何⼀点⼩事都让⼈再度崩溃。


  我突然很想爸妈,想爷爷奶奶,还有我们家三只狗两只猫,他们现在


  是怎么样呢。


  【四】2023.10.20


  今天是这⼏天以来最有希望的⽇⼦吧。


  虽然依旧没有信号,但是⼿机⾥收到了⼀条官⽅的短信。


  【亲爱的公⺠,如果你能收到这条短信,请耐⼼看完。⾸先,我们很


  抱歉的告诉你,⽬前全世界都在爆发丧⼫危机,没有⼀个国家能够幸


  免,⽽且它来的太快和蹊跷,⼏乎是⼀夜之间覆盖了所有地⽅,且信


  号也全被切断。其次,政府和军队正在努⼒开辟安全区域,请相信我


  们并没有放弃任何⼀个活下来的⼈。最后,请活下来的你,⾃⼰也不


  要放弃,这⼏天空军会想办法组织物资的投放,⼀定要等待我们新的


  指示。】


  短短的⼀段话,交代了始末,可是却没有告诉我该怎么活下去。


  或许这就是普通⼈的悲哀。


  可⾄少他们说的对,他们并没有完全放弃我们。


  【五】2023.10.22


  今天有些不愉快。


  我们太久没有吃到过熟⻝了。


  家⾥的⼲粮也快没有了。


  季悦和孙杰⼤吵了⼀架,但是他们不敢⽤太⼤的声⾳。


  看着他们的表情,就像是在看⼀部默剧。


  说来,我们合住了⼀年多,他们吵过的假⽐我喝过的奶茶还多。


  我也算习惯了。


  只是我真的很想吃熟⻝,以⾄于我最后也加⼊了他们的吵架队伍。


  两个⼈的默剧变成了三个⼈的默剧。


  事后,我觉得我们还挺有表演天赋的,三个⼈⼜是哭⼜是笑的度过了


  '平静'的⼀天,算是给枯燥和紧张增添了⼀些趣味?


  【六】2023.10.25


  ⼜过去两天。


  我们还是啃着为数不多的⾯包和饼⼲,没有开⽕。


  索性我们三个胃⼝不⼤,还有点余量。


  家⾥也早就成为了⼀滩狼藉。


  遍地的屎尿味充斥着我们的⿐⼦,可⼤家似乎已经习惯了。


  那些电影导演⼀定没有想过,最基本的⽣存其实就是这样,哪有什么


  能在末⽇⾥还⼲净体⾯的⼈呢。


  ⼿机⼜收到了⼀则来⾃官⽅的短信。


  【亲爱的公⺠,今⽇下午16:30分,我们会在你的楼顶投放必备的物


  资包。到时,会有专⻔的空机在⻢路上吸引丧⼫的注意⼒。但请你也


  不要掉以轻⼼,外⾯依旧处处都有危险。请拿上可以防身的各种物品


  作为你的武器,若遇到危险,请对着它们的脑袋砸去,那是它们唯⼀


  的弱点,尽管这么多天的实验下来,这不并⾜以致命,却可以缓解它


  们的速度和疯狂。最后,请谅解现在还没有⼀个合适的避难所,我们


  ⽆法将您救⾛,但请⼀定相信,我们⼀直与你同在。】


  收到短信的时候,正是下午的13:30分,还有三个⼩时可以做准备,


  更多的是⼼理准备。


  我们不知道这栋楼或者这个⼩区⾥还有多少幸存者,但可以知道的


  是,这⼏天没少听到受不了的⼈逃跑出去,或者是在家⾥发出响声被


  丧⼫冲上去围攻的,特别是⾼楼的。


  他们总以为⾃⼰住的⾼,可以不⽤那么紧张,可丧⼫也正在变得越来


  越聪明。


  透过窗户的⼩⼝和猫眼,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它们已经会判断⼤的响声


  来源以及它们还会在完成捕猎后回到⼩区的路上集体抱团。


  16:20分,轰隆隆的直升机声⾳响起。


  透过窗户的⼩⼝,我们看到这⽚区域⼏乎所有的丧⼫正疯狂的追着⻢


  路上的响声跑去。


  我和孙杰换了⼀身⼲净的⾐服,季悦留在家⾥给我们开⻔和安抚两只


  猫。


  出去总会碰到⼈的,所以还是要⼀点点体⾯的。


  我⼿上拿着⻓柄滚⽑器,孙杰则拿着⾐架杆⼦和菜⼑。


  为此我们两个还差点吵起来。


  我始终觉得菜⼑太短了。


  站在⼤⻔⼝深呼吸了好⼏⼝⽓,我们对视了⼀眼便打开了⻔。


  两个⼈,⼼⾥还是有点底⽓的。


  ⽽且没有⻝物,可能就代表着会⾃相残杀。


  迎着许久没有⻅过的天光,我们⼀路冲到了楼顶。


  跑⼋百⽶的时候如果能有这样的速度,我应该就不会不及格了吧。


  推开消防⻔的那⼀刹,看着散落在地上的各种物资包以及正在拿物资


  的⼏⼈,我⼜有些想哭了。


  终于看到除孙杰和季悦以外的活⼈了。


  “你们快去拿物资吧,我在这⾥继续戒备。”


  ⼀个带着眼镜的男⼈出声提醒道。


  他⼿上拿着两根钢管,正⽬不转睛的盯着消防⻔。


  许是太久没这样和⼈交流过了,我有些放松了下来,问道:“⼤哥,


  你怎么分别上来的是⼈还是丧⼫啊。”


  戴眼镜的男⼈回道:“丧⼫⼀定是成群结队来的,反正动静不⼀样。


  你们赶紧拿完回去吧,不要拿太多,容易影响跑步速度。我相信官⽅


  后⾯还会组织⼏次这样的拿物资活动。”


  我点了点头,他说的有道理。


  收集物资的过程也没有出现⽭盾。


  看来⽬前的⼈都还没有失去⼈性,⼤家都抱有⼀种幸存者之间会有的


  惺惺相惜。


  我和孙杰各整理了⼀个书包,⾥⾯都是⾯包和⽔,还有⼀些药品。


  那个戴眼镜的⼤哥真的很厉害,还会帮助⼤家分散回去。


  我和孙杰是最后上来的,⾃然也是最后回去。


  虽然⼼⾥不情愿,但是这种时候还计较什么呢。


  对了,我们也发现,基本每栋楼⼤概都有⼀些幸存者,只是⼈数真的


  不多。


  “⼤哥,你跟我们⼀起吧。不然把你⼀个⼈留在这⾥不太好。”


  “没有关系,我就住在⼗六楼,很近。你们快⾛吧。”


  我和孙杰感动的点了点头。


  这⼤哥⼈真好啊。


  伴随着轰隆隆的直升机声⾳,由于体⼒和重量的原因,我们回去的速


  度明显⽐上来慢了⼀些。


  可就在四楼的时候,突然⼀个身影冲了出来挡住了我们的路。


  浓郁的腐⾁味直冲天灵盖。


  我现在只想告诉所有玩密室逃脱的⼈,你们那种贴脸杀算得上什么。


  那是⼀张只有⼀半的脸,稀疏的头发和破烂的身体,连男⼥都分不出


  来。


  它嘴巴⾥流下的⾎液滴在了我的鞋⼦上,还有因为癫狂从头顶爆出来


  的脑浆,喷到了我的脸上。


  要不是孙杰反应迅速,正从背后⽤⾐架卡住它的脖⼦,我现在可能已


  经和它成为同类了吧。


  “别愣着了,砸它脑袋,快啊!”


  看着⾯前这个抓狂的“⼈”,还有正在背后死死钳住它的孙杰。


  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这样愣在了原地。


  “⼤姐,你在想什么啊,快点啊,我真的是服了。”


  似乎终于是⿎起了勇⽓,我抡着滚⽑器,使出了吃奶的⼒⽓疯狂砸向


  它的脑袋。


  ⼀下⼜⼀下,这⼏天的的憋屈让我失了控。


  脸上和身上的黏腻恶⼼感已经算不上什么了。


  “好了好了,它已经倒地了,我们快回去。”


  直到孙杰的声⾳才让我回过了神。


  只⻅她此刻浑身都是⾎迹混合着脑浆,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黏液。


  刚才那个丧⼫则倒在⼀边不停的抽搐。


  “别哭了,姐,跑起来啊!”


  我⼏乎是哭着和孙杰跑了回去。


  这也把开⻔的季悦吓了⼀跳。


  “我TM以为你们也变丧⼫了。”


  我和孙杰如释重负的放下了包,也顾不得身上有多脏,只能坐在地上


  ⼤⼝⼤⼝喘着⽓。


  我们杀,不是,打倒了⼀个丧⼫。


  简直难以相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桃花儿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