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长探案

找出真相

我怀孕的妻子突然投井自杀了,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是一个民工,为了养活一家人在外打工,虽然风吹日晒每日啃着冰冷馒头,但是想到家中妻子和将要出世的孩子,再苦也值了,但是我没想到有一天却得知妻子不顾有孕在身竟然投井自杀了……


  1、


  “逸凡,快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声声呼唤撕心裂肺,夜风吹过肌肤,鸡皮疙瘩起了一地。


  远处一个白色的影子看不真切,林逸凡想要睁开眼睛看清楚前方的不明物体。


  鬼哭狼嚎的呼救声越来越清晰,近了,更近了……,能听到女子急促的呼吸声。


  一张惨白的脸骤然出现在林逸凡面前,翻白暴突的眼球,根根青色的血管浮于惨败的皮肤中。


  两行血泪顺着脸颊滑落,浸透白色的衣裳。鼻尖萦绕着浓烈的血腥味,女人嘴角突然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笑容从嘴角绽开像一朵菊花布满整张脸,似笑非笑、似哭非哭。


  林逸凡猛地一激灵,直直从床上坐起,汉水一滴滴顺着发丝淌下,心跳如雷。


  这是出来打工的第五个月了,林逸凡家在三里地外的林家村。出门时爱妻张若琳已经怀胎三月。


  林逸凡辗转反侧一夜未眠,梦里白衣女子声声凄厉的呼唤拉扯着他的心,想到还有两个月自己的孩子也要出生了,他决定回家看看。


  “302,快上车哩,买票上车”提着一版鸡蛋的林逸凡跟着人流被挤上唯一的一辆破旧的解放牌公交车。


  他从口袋里掏出硬币数了数递给售票员以后就小心翼翼的的护着鸡蛋,泥泞的路途颠簸的很。


  下车已是夜半,林逸凡归心似箭径直走在熟悉的小路上。


  家里的三间破瓦房隐约还有着亮光,这个点妻子和娘还没有休息,他轻轻上前查看。


  隐约听到里面阵阵哭声。


  “若琳呀,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呀!可怜我的乖孙呀!”阵阵抽泣声传来。


  林逸凡如遭雷击,僵硬的站在门外。


  他想不通,五个月前,妻子张若琳依依不舍地送自己外出打工,嘘寒问暖,两人为了孩子的未来暂时分开,回来却阴阳相隔。


  “娘,若琳怎么了?你骗我的对不对,她和孩子还好好的”林逸凡情绪激动,紧拽着林母的衣袖,像个无助的孩子。


  “儿呀!我苦命的孩子呀”林母嚎啕大哭,母子二人抱头痛哭。


  带着沉重的心情,林逸凡和林母来到停放张若琳尸体的房间。


  揭开厚重的棺材,张若琳苍白的脸庞映入眼帘。她整个人被水泡的肿胀,嘴唇青紫,肌肤惨白,眼睛突出死不瞑目。


  两只手交叠在一起护着巨大的肚皮。


  林逸凡痛不欲生,妻子音容笑貌似在昨天,怎么就带着未出世的孩子投井自尽了,不可能,一定是有人害死了她。


  妻子就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农妇,勤快善良,在村子里从不与人交恶。


  怀胎八月的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选择投井自尽呢?


  林逸凡不相信妻子会带着孩子自杀,她昨晚还托梦让自己救救她,难道有人害死了她。


  “娘,到底是怎么回事,若琳还有两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怎么会自杀,是不是有人害死了她?我不相信她会这么狠心带着孩子自杀的”.


  林母见儿子这么伤心,也抹着眼泪不知所措。


  夜深人静,林逸凡到了一盆水给妻子擦拭身体换上衣物,若琳平时最爱臭美。


  突然脖子上一圈红色的痕迹映入眼帘,像是绳索勒过的痕迹。他又细致的检查了妻子的尸体。


  除了脖子上的勒痕,脑后还有一个大包,手腕上还有一道长长的伤疤,长出浅浅的新肉。


  2、


  林逸凡攥紧了拳头,到底是谁这么残忍的杀害了自己的老婆孩子。


  他一时找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于是决定天一亮就去报警,一定不能让自己的老婆孩子死的这样不明不白。


  第二天,整个村子都沸腾了。乡里的警察来到这个小山村,林家村民风淳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凶杀案了。


  张若琳的死亡大家一开始都以为是自杀,可是现在警察都过来了,难道她不是自杀?


  警察把林家的三间破瓦房围起来,检查了房子周边的线索,详细问了周边邻居和村民口供以后就准备离开。


  “张警官,能和我说说情况吗?我的妻儿死的冤呀,拜托你一定要帮我查明真相”林逸凡低眉顺眼的恳求带队警官,只求一个真相。


  “放心吧,有线索我会通知你的”张警官不耐烦的回了一句就带着队伍离开了。


  林逸凡怔怔地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


  “儿呀,你咋把当官的找来了,若琳就是一时想不开投井了,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我给你煮了饭,多少吃一点吧”林母颤


  颤巍巍的回屋端饭,半百的头发如今全白了。


  林逸凡卷了一根烟吞云吐雾,皱着眉头看着不远处妻儿的尸体和母亲离去沧桑的背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还不能倒下。


  两人正吃着饭,一阵哭声传来……。


  原来是小姨子张若惜,姐妹俩相依为命,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若惜嫁到了邻村,因此今天才得到姐姐去世的消息。


  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一身打了补丁的黑色麻布衣,额头缠着纱布,隐约能看见红色的血丝。


  林逸凡长叹一口气,张若惜的丈夫好赌,赌输了就打媳妇。若惜嫁过去也没有过几天好日子,现在唯一疼爱她的姐姐也离开了。


  “姐夫,姐姐怎么会死?我听人说她是被人害死的,谁这么丧尽天良,对姐姐和侄子下手?”她哭的快要厥过去,眼睛里都是疲惫和恍惚。


  林逸凡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沉默不语。


  林母安慰道“若惜,你要保重身子呀,若琳生前最担心的就是你了,你这伤……,他又去赌了?”。


  说到这,张若惜哭的更伤心了。


  “先吃饭吧”林逸凡心烦不已,丢下这句话以后径直走入屋里。


  三个各怀心思的人吃着午饭,咀嚼食物的嘎吱和吧唧嘴的声音此起彼伏。


  林逸凡皱着眉头,张若惜狼吞虎咽,眼角还挂着泪水。


  “砰——”大门被踹开的声音传来。


  张若惜立刻瑟缩着抱着饭碗躲到桌子底下,瑟瑟发抖。


  “张若惜你给我出来,真他妈晦气!操,今天又赌输了,快给我拿钱,别以为你躲到这里来老子就拿你没办法了。”


  “你这个扫把星,嫁到我家孩子都生不出来,现在还克死了你姐姐,给我滚出来”他暴躁的又踢翻了院子里的凳子,摇摇晃晃的要冲进来。


  一看就是赌输了又喝了不少。


  邻居们听到动静都跑过来看热闹。


  “这个坏种又来了,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


  “就是呀,若琳还尸骨未寒,他就追上门打他妹妹,真不是个东西”


  “唉!若惜真是可怜人。”


  3、


  闲言碎语不断,碍于王强平时的蛮横不讲理,没有人敢上前阻拦。


  林逸凡瞪了一眼桌子底下瑟瑟发抖的女人,扛着门边的铁锹就出了房门,林母满眼担忧的跟在后面。


  “王强,你真当林家没人了是不,若琳尸骨未寒你就打上门来,还是个人不?”话落一皮肤黝黑,身材健壮的男子拿着一米长的擀面杖指着王强拦着不让他硬闯。


  他是邻居李平,和林家关系一直很好。


  “李平,你小子别多管闲事,不然老子今天连你一起打”


  “说!你是不是早就和张若惜搅合到一起了,才这么向着她”他浓眉竖起,撸起袖子,一幅要和对方拼命的架势。


  “你别胡说八道,我和她清清白白”。李平大惊失色,直直的望向拿着铁锹从里屋走出来的林逸凡。


  “逸凡,他胡说的,我是啥样人你是知道的”。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样,踌躇间低着头。


  “都别吵了,王强你是不是觉得我林家好欺负,扰了我老婆孩子的安宁,我把你的头拧下来”林逸凡狠厉的目光刺骨,一把将铁锹插入距离王强脚尖两厘米的位置。


  大半铁锹深深扎入土地,林逸凡在城里是做屠宰牲畜的。


  王强不自主的后退了两步,清醒了两分。


  整个村子他最怵的就是这个姐夫,听说之前是部队里面当兵的,还是个军官,因伤退役,现在在城里帮人屠宰牲畜。


  一身武艺高强,平时最是沉默寡言,总是阴沉沉的看着自己。


  “我……我过来接我媳妇回家怎么了?老婆,我累了,你赶紧回家给我做饭”王强梗着脖子狡辩,一幅我要带老婆回家谁能拿我怎么样的无赖嘴脸。


  李平气的攥紧了手里的擀面杖。


  林逸凡冷冷地看着他“若琳生前最是疼爱若惜,现在她走了,若惜得送她姐姐下葬,就在我家多住几天”。


  王强听到这急眼了,越过铁锹就往里面冲。


  “若惜,你跟我回家……”,林母也上前阻拦,防止他冲进去闹事。


  林逸凡见状一锹对着王强的头呼过去,王强直觉背后冷飕飕。


  “砰——”铁锹击打到王强后脑勺,他瞬间躺在地上抽搐。


  “啊——”杀人了,看热闹的村民失声尖叫,林母亦瑟瑟发抖,手脚并用哆嗦着把手伸到王强鼻下。


  林逸凡轻嗤一声“别装,我下的手自己清楚”。


  王强紧闭的两眼突然睁开,摸摸了疼痛的后脑勺,看到手上的血迹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大家这才注意到,王强后脑勺肿了一个包,隐约渗着些微血迹,可是他居然晕血昏过去了。


  “兄弟,劳烦你把王强送回家,这几天他应该不会过来闹事了”。


  林逸凡让李平帮忙把王强送回家,小院总算是安静下来。


  林母惊魂未定,刚刚儿子狰狞暴躁的模样把她吓到了,她也担心万一儿子真的把人打死了该怎么办?想到这她对张若惜生出些许不满。


  两人回到房间,张若惜依然趴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眼睛里都是迷茫与恐惧,桌子上的饭菜还是出去时的模样。


  林逸凡眉头皱的更深了,探究的目光看向桌子下的人儿。


  张若惜不对劲,外面动静这么大的,她还是保持着刚刚离去时的状态。


  “若惜,你怎么了?可怜见的”林母搀扶着引导张若惜从桌子里出来。


  “啊,不要!对不起姐姐,你放过我,我不是故意的,求求你放过我”她突然跳起来,桌子被掀翻,饭菜撒了一地。


  林逸凡涨红了脸,一把抓住张若惜。


  “你说什么?你杀了她”探究怀疑的目光扫视着张若惜。


  “不,不是我,我没有杀她,我没有……”她猩红着双眼,哭泣不止。


  青筋暴突的手掌捂着脸颊,身体蜷缩着。她是离巢不避风雨的雏鸟,还是想要鸠占鹊巢的杜鹃呢?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桃花儿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