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长探案

找出真相

美女服务员对我大献殷勤,原来竟是老婆指使的!

我是一个大厨,那天,美女服务员突然贴上来,然后我老婆带着一大票人来抓奸了……


  1.


  已经是晚上十点。


  整个后厨里只剩下我还在颠着勺。


  随着油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火苗一下子就窜了出来。


  我熟练地将切好的肉片和配菜一起倒下锅,小炒,片刻,我从专用的特制作料罐中,舀数勺抖落锅中,再次翻炒放水煮沸。


  很快,一大碗我特制的创新水煮肉片被装盘淋油.我正全神贯注地用吸油纸擦拭溢出碗的油,突然,我的脖间感到一阵酥痒。


  我一抬头,年轻的女服务员苏云梅的手正抚摸着我的脖颈,突然她整个人涌上来,亲在我的脸上。


  她是什么时候站在我身旁的?


  我吓了一跳,赶紧撇开她的手,下意识地往后退,我一脸严肃地说,“小梅,别乱来,你哥已经结婚了。”


  小梅不仅没有害羞,娇嗔着说,“李哥,我就喜欢你,男人年龄越大,越有魅力,听说哥还读过大学,还是个文化哩。”


  后厨里平时员工间开点玩笑很正常,但苏云梅显然有些越界了。


  我赶紧把水煮肉片递到她手里,语重心长的说,“我都三十了,女儿都在上小学了。


  你前几天才满十九岁吧,正是大好的青春,可别误入歧途。


  你再这样,我可就要向老板打报告了啊!


  小梅端好水煮肉片,撇撇嘴,说,“李哥,你真讨厌,那你给我一个飞吻,就一个,我就死心了!”


  我勉为其难地举起勺,对着勺心送出一个飞吻,接着再将勺心转向苏云梅,再厉声道,“满意了吧,出去!


  哪知小梅又对我回了个飞吻。


  我看着小梅笑嘻嘻地端着水煮肉片出去,我感慨着现在的年轻女娃真是太勇了。


  不过一想到妻子和女儿,我又十分后悔刚刚的举动,心里一股愧疚之心油然而生。


  人一走,我开始打开水龙头,冲刷铁锅,也顺便让自己冷静冷静。


  “李治,你好大的胆子啊!”


  就在此时,我背后传来一个熟悉女人的愤怒之声。


  循着声音,我转过头,突然一巴掌就打在我脸上,下手真如同滚烫的烙印。


  疼得我手里的锅也掉在水池子里,只听得到水花冲着铁锅发出的难听声音。


  我这才看清,打我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妻子蒋思思。


  “你不挣钱,没本事也就算了。”蒋思思怒目圆睁,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竟敢还在工作的时候劈腿,我要和你离婚!”


  我这一听都蒙了,我说,“老婆,你听我解释。”


  “我不需要你的解释,男人的解释都是掩饰!”说罢,蒋思思开始一边哭一边骂,开始摔着后厨的锅碗瓢盆。


  这惊天动地地响声,引得员工们都进来了。


  蒋思思一见人多,立即来了劲儿,继续向周边人数落我这个没本事的丈夫。


  说来,我和蒋思思已经结婚快有十年了。


  我和她是大学同学。


  在大学的时候,蒋思思就是个美人,还有一双美手,很受欢迎。


  长相平凡的我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做菜,于是我靠着一手好菜追到了蒋思思,还承诺和她在一起以后,让她永远都不做饭,让她从手到脸继续保持美丽。


  我遵守了承诺,同时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毕业以后不顾蒋思思的反对,我放弃了金融专业,考了厨师资格证,在本市这家号称五星级级别的高档酒店中餐厅做厨师,如今也算是小有成绩。


  至于蒋思思,则选择做销售工作。


  这几年,在她的提议下,我们各自管各自的钱,她给家里用了多少钱我没看到,但女儿的开销基本都是我支付的。


  女儿一岁以前,她还是尽了母亲的职责,但一岁以后,女儿平日里除了我就是叫我父母来帮忙照顾。


  她越来越注意保养自己,总是全身名牌,美容产品都选最贵的,她说都是业务需要。


  她脸上的粉是越涂越多,但我们夫妻生活却是越来越少,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我也不多说什么,日子总得继续,只要两个人相安无事,便好。


  2.


  然而,一年前的新年,蒋思思突然在团圆饭上当着家人的面说我做饭很难吃,她都吃腻了。


  接着,她开始哭诉,说跟着我这么多年,没有享受过什么好日子,本以为我可以赚大钱,结果变成了一个窝囊的厨子,只是吃饭有什么意思,女人要有自己的生活品质。


  自此以后,蒋思思就像变了个人,对我很冷漠,也拒绝和我沟通。


  她开始在外面花天酒地,有时候很晚才回家,我如果多说几句,她还反驳我总是加班,没时间陪她。


  我本来没多心,结果今天蒋思思整这一出,让我突然意识到,蒋思思是真的想和我一了百了。


  说来也巧,今晚酒店老板四十多岁快五十的老板李天明也在,他也进了后厨,身边还跟着小梅。


  我一见小梅,赶紧走到她面前,让她给大家一个解释。


  谁知,小梅突然含含糊糊的,还带着泪水,就像被人欺负了一般,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着我的脸,对李天明说,“老板,就是这个姓李的,对我动手动脚,还要我亲他的嘴。”


  果然,蒋思思一听,更是哭天抢地,平时看起来风风火火的她,突然一下子装出要晕厥的样子。


  没想到,李总上前下意识地楼住了她。


  我也急了,拼了命想冲到小梅面前,然而,众人上来拉住了我,还劝我冷静。


  可是此情此景,我怎能冷静呢?


  就在这时,门外又一个服务员跑了进来,冲着里面喊道,


  “不好啦,老板,刚刚包间的客人吃了水煮肉片后,都在上吐下泻。”


  李天明一听,生气地质问我,“李治,你是不是放错了什么东西?”


  “李总,不可能,小梅可以给我作证啊!我的调料都在我专用的罐子里面备着的。”


  就在这个时候,小梅竟然主动走到我的荷台,拿起我的罐子,朝着周围的另几个员工打开闻了闻。


  一个打荷的惊讶道,“哎呀,这个盐里有杂质!”


  我吓了一跳,赶紧跑到他们面前,夺过盐罐子,打开一看,又用嘴尝了尝,马上吐了出来,这里面竟然掺杂了未知的粉末!


  “老板,我被陷害了!”


  我惊讶地向他们发出痛苦的求助,然而却没有得到回应,我看了看小梅,她却躲在了李天明的身后,恍惚间,我怎么还看到她有一丝笑意。


  李天明朝着众人,伸手示意,说道,“好了,别胡闹了,证据确凿,我们的大厨李治成天不好好工作,却想着性骚扰同事,这下闯了大祸,李治,你不仅被开除了,而且咱们派出所见!”


  蒋思思不仅没有帮我,还落井下石道,“李治,你太让我失望了,这日子没法过了,我必须和你离婚!”


  我现在两眼一黑,感觉整个人都被抽空了身体,一下子瘫软在了地上。


  我竟然因为一碗水煮肉片,失去了所有。


  一年后。


  本市中心小学的校门口,到了下午五点半放学的时刻。


  我躲在人群中,急切的在三年级的小学生队伍中寻找着女儿的身影。


  很快,我便看见女儿果果背着我之前给她买的书包,低着头走出来。


  我现在视线全部在女儿身上,但我却不敢站出来。


  一年前,因为我放盐的盐罐里面掺入了泻药,导致吃了水煮肉片的食客腹泻。


  虽然不至于人员伤亡,但我为酒店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被李总开除了。


  同时,因为小梅栽赃我性骚扰她,虽然没有证据,在小梅坚持的人证之下,我依旧进了一趟派出所,并被拘留,奇怪的是,那天酒店后厨的摄像头刚好坏了,什么都没录下来。


  出狱之后,蒋思思将这一“丑事”公之于众,发布在她的朋友圈。


  我成了众矢之的的“渣男”,对我和我的家人造成了恶劣的伤害。


  同时,她向我提出离婚,并净身出户。


  我只能同意,但我恳求能得到女儿抚养权,但她没有把女儿给我,而是赶我离开了家,默默地带走了女儿。


  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我一直在父母家中度过,我一直在忏悔和思考。


  我又消沉了三个月后,在我爸妈的鼓励下,我才勉强出来打工。


  3.


  由于有前科,一般的餐饮业都不愿意招我,我只能去送外卖,还好我够拼,跑单多,好的情况下,一个月也能赚个七八千。


  期间,我曾多次向蒋思思提出探望女儿,可是蒋思思不回微信、不接电话,除了每个月我给她转我女儿的抚养费之外,她瞬间变成了陌生人。


  我选择默默承受这一切,只希望女儿能够在她母亲身边健康成长。


  但思念女儿的心情实在迫切,趁着女儿学校放学,我便偷偷去探望女儿。


  现在,我看着女儿出了校门,但却迟迟不见蒋思思的踪影。


  我再看女儿,发现她似乎完全没有期盼什么,背着书包便独自一人往公交站走了。


  我惊讶极了,女儿才三年级,这小学附近人多车多,难道就让女儿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这也太危险了吧!


  我决定继续跟着女儿。


  接下来一幕,更令我惊讶。


  女儿前面有两个男生正在吃零食,突然,其中一个胖小子吃了一口米饼,说难吃,便扔在了地上。


  我女儿却停止了脚步,视线全在地上的米饼上。


  等着那两个男生一走远,我女儿吞了下口水,小麻雀一样跑上去捡走米饼,然后飞快地躲到角落里,蹲在地上,偷偷地吃起来。


  “果果,你在干什么?”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桃花儿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