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长探案

找出真相

爷爷年过七十还报名补习英语,一个月花三万,我察觉到了不对劲!

七十岁的爷爷突然报了英语培训班,学费三万,到底是什么培训班收费这么贵?为了一探究竟我也报名了,没想到代课老师竟然是我大学初恋……


大城市的夜晚依旧车水马龙,灯火通明,懒得开车的我,坐着出租车往家里驶去,窗外形形色色的人影转瞬即逝。


一阵熟悉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从当上公务员以后,我就十分讨厌手机的铃声,因为十有八九是领导要找我办事。


我不耐的接起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堂弟的声音,我长呼了一口气。


“哥,我跟你说,爷爷最近报了个英语补习班,很不正常!”


电话那头,堂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焦急。


“英语补习班?他想学就让他学呗,挺好的嘛。”


我不以为意,爷爷家本来就很喜欢新潮的东西,自从奶奶去世以后,爷爷也变的闷闷不乐,能找个兴趣爱好未尝不是件好事。


“我开始也这么想,可这补习班一个星期花了三万,这也太贵了啊!”


堂弟声音又提高了一个八度。


“三万?这不是什么诈骗培训班吧!”


我也猝然一惊,本来各类成人补习班十分多见,我在考公务员的时候也一样上了补习班,但一周三万的英语补习班,即使是在首都北京也是贵的不可思议。


挂了电话我陷入了沉思,老爷子估计是让人骗了吧?年近花甲爷爷本来就因为奶奶的去世受了很大打击,如果再让人骗了,身体肯定扛不住。


“喂!到了,帅哥!”


随着司机的呼唤,我才发现出租车已经到了家门口,我付了钱,心想着一定要亲自去看看这英语补习班到底有什么猫腻。


找了个周末,我找堂弟拿到了补习班的宣传单,亲自到了这个补习班的报名场地。


补习班名字叫“春天补习班”,整个报名大厅接近一百平米,此刻却挤满了人。


大厅里大多是成年男性,还有许多穿着白色背心,背后印有春天培训的工作人员穿插其中,忙的不可开交。


本来培训班的火热就已经让我十分不解,但更让我疑惑的是这些工作人员居然清一色的都是少女。


这些女孩上半身穿着培训机构的背心,下面则都是短裙高跟鞋,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我狐疑的走进报名大厅,正打算找个工作人员询问,一个打扮清凉的女孩就走到了我身边,“先生是来报名补习班的吗?”


眼前的女孩,身材高挑,穿着贴身的工作背心,笔直的双腿蹬着一双黑色高跟鞋,十分漂亮。


“是的,我想报名英语补习班。”


女孩听到我要报名英语补习班,忽然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哦~英语补习班啊,先生有预约吗?”


“预约?报名补习班还要预约吗?”


我听到报名还需要预约,心里更是觉得奇怪。


“那不好意思哦,先生,我们这里的英语补习都是一对一上课的,如果没有预约的话老师不好安排哦。”


女孩脸上笑容不减,继续说道:“如果先生有需要的话,可以先交定金,我们根据顺序给你安排。”


我听到定金,愈发怀疑这个培训机构不正常,刚想拒绝,突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


“陈意!”


我回头朝声音来源看去,一个美艳的女孩正快步朝我走来。


我深吸了一口气,这不是我大学的班花欧涵玉吗,当初我还暗恋过她许久。


但是我也知道她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没想到今天居然在这里遇见。


“真的是你啊,我刚才还以为我认错了呢!”


欧涵玉走到我身前,一双妙目上下打量着我,我鼻尖传来一阵阵淡淡的香水味。


此刻的欧涵玉美艳不可方物,和她一比刚才给我介绍课程的女孩也失色不少。


“怎么不说话?忘记我了?”欧涵玉又朝着我贴了过来,逼得我连连后退。


“没...没有,好久不见,欧涵玉。”我急忙后退,说话也磕绊起来。


“你这毕业了就不和我联系了,我还以为你早就把我忘了呢,”看到我窘迫的样子,欧涵玉捂着嘴笑了起来“对了,你怎么在这!”。


“哪有,那不是怕你工作太忙了嘛。”我调整好了心态,接着说道:“我来这报名英语补习班,可惜没预约,你呢,怎么在这。”


听到我要报名英语补习班,欧涵玉嘴角的笑容更加明显了:“英语补习班呀,正好我就是这里的英语老师,我帮你安排!”


说完欧涵玉不等我说话,转身就去前台拿了一份报名表递给我。


“可别说老同学不照顾你,这个你签了,给你打八折,再送你一节免费的体验课。”


我看了看报名表,英语补习班一个月五千多,打完折只要四千,在北京这个价格十分正常,没有任何不妥。


我带着疑问交完钱,欧涵玉带着我领了学生手册,和一本英语书,就算完成了所有的流程。


临别时,欧涵玉把我送到门口,告诉我,上课时间是每天晚上九点,在学生家里,老师上门教学,听起来也十分正常。


说完欧涵玉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长发撩过我的脸,又让我忍不住一阵热血上涌。


良久,我才回过神来,那爷爷一个月三万到底是怎么花的?刚想问欧涵玉,却发现她已经走进了大厅。


我摇了摇头,心想反正今天晚上九点她会到我家去上课,到时候再问她吧。


在回家的路上,堂弟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哥,那边怎么样?老爷子这边又出事了!”


堂弟一如既往的焦急,可见这件事折磨的他不轻。


“我这边很正常啊,我报名了一个月才四千块钱,老爷子怎么了?”


我听到他说爷爷又出问题了,我也心里一突。


“啊?才四千?”


听到我说报名费一个月四千,堂弟明显愣了以下,才接着说:“我今天听李婶说,那个那老师又去爷爷家里了,还听到爷爷说要和那女老师结婚!”


我听完堂弟的话,彻底傻眼了。


刚才在报名处看到的女老师各个青春靓丽,年龄最大也不超过25岁。


爷爷这哪是要学英语啊,这是要老不正经学老牛吃嫩草啊!


而且这女老师肯定看上老爷子的家产了,我越想越头痛,爷爷好歹也是受过教育的人,怎么到了晚年整这么一出,让外人知道我这做孙子的脸往哪放。


挂了电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爷爷这种念头给扼杀掉。


爷爷这人向来自尊心极强,如果我强行不让他和英语老师见面的话,肯定行不通。


只能从给老爷子补习英语的老师入手,让她主动离开,可怎么做呢?


一时我也束手无策,正烦躁时突然想起今晚的培训,我心中灵光一闪,或许欧涵玉可以帮我。


回家以后,我收拾好房屋,在家等待着欧涵玉的到来。


八点五十,门铃响了,我急忙打开房门,欧涵玉背着一个小挎包,捧着一块黑板和几本书站在门外。


晚上的欧涵玉装扮的更加性感,一身职业套装,白色的衬衫配上黑色的短裙,再加上巴黎世家的黑丝,十厘米的高跟鞋让本就高挑的身材,愈发动人。


“陈意,我来了。”欧涵玉笑着朝我打了个招呼。


我连忙把她让了进来,欧涵玉也没客气,直接朝卧室走去。


“欧涵玉,等等,我有件事想请你帮个忙。”我连忙跟了上去,一起走到了卧室门口。


“现在是上课时间,有什么事,等会再说。”欧涵玉俏脸一肃,说着把手中的黑板挂在了卧室的墙壁上。


看着欧涵玉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无奈只好坐在了椅子上,望着欧涵玉忙前忙后,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像是有节奏的鼓点。


“好了,我们开始上课。”


欧涵玉整理好课本,朝着我微笑接着说道:“我是春天培训班的英语老师欧涵玉,今天是你的第一堂英语课,希望我们能够一同成长,共同进步。”


这一番话听得我哭笑不得,我和欧涵玉也是老同学了,这是何必呢?


“这节课,我们主要是熟悉彼此,所以只学一个单词......”欧涵玉敲了敲黑板,把正在胡思乱想的我拉回了课堂。


说完她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上了一个单词,然后回头看着我笑了起来。


我看着黑板上的单词,惊得目瞪口呆。


“跟我念,法克~”欧涵玉脸上羞红一片,缓缓解开了衬衫,“这个单词的意思就是草,一种植物。”


我被眼前的一幕看傻了,怎么也想不到校园时期的女神,竟然会这么奔放。


眼前旖旎的风光让我无暇思考,欧涵玉已经坐在了我的腿上,炙热的呼吸喷在我的脸上,撩着我的心弦。


我顺理成章的吻上了她的嘴唇,而她也用行动证明了,法克不仅仅是一种植物,也是一种运动,一种人类最为原始的冲动和快乐。


半个小时后,我两双双达到了顶峰,欧涵玉躺在我身边,点燃了一根烟,朝我吐了一口烟气,调笑着说:“看不出来啊,陈意,没想到你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体力这么好。”


冲动过后是一阵寂寥,我看着眼前这张大学时期暗恋四年的脸,这张精致美丽的脸也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此刻近在咫尺,却感到陌生。


“涵玉...我们这算什么?”我还是没忍住内心的冲动,问出了这句话。


“什么算什么?”欧涵玉嘴角的笑意更浓了,“当然是学习啊。”


他把抽了一半的烟塞到了我嘴里,继续说道:“怎么?陈意,你还想对我负责啊?”


我不得不承认,面对这个我曾经朝思暮想的女人,我确实有这种冲动。


这些年虽然也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女人,漂亮的也不在少数,但只有欧涵玉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影子。


“陈意,别胡思乱想,这就是英语体验课而已。”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欧涵玉平静的打断了我的思绪。


体验课?我想起今天下午欧涵玉说要送我一节体验课时耐人寻味的笑容,我才恍然大悟。


此刻我和欧涵玉的事情只是一笔交易,而这个让我朝思暮想多年的女神,居然是个小姐。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欧涵玉的眼睛,脸上写满了疑惑和震惊,这打着培训班的名头,做着皮肉生意,而且对象还是大学的暗恋对象,这信息量太大,让我一时反应不过来。


“这就是体验课,不属于常规课程,体验课按时间收费,一个小时的体验课两千,三个小时的体验课四千。”


“怎么样?这次体验课还满意吗?需不需要再续一节?”欧涵玉用手拂过我的胸口。


“每次体验课的内容都可以由学生决定哦,我可带了一堆道具,你看喜欢哪种?”说完欧涵玉起身拿起了包包,还把里面的东西全倒了出来,我看着床上的皮鞭、蜡烛等各种物品,傻眼了。


“怎么样?喜欢哪个?”欧涵玉跪在我面前,朝我问道。


“这...”眼前的景象颠覆了我对她的印象,一时居然说不出话来。


而她好像也看出了我的怪异,脸色突然变得苍白,半天才落寞的说道:“怎么了?很难接受吗?”


没等我接话,欧涵玉已经开始穿衣服了,我从背后看着,她光滑的脖颈上还闪过一丝汗珠,晶莹透亮。


“明天还会继续补习,如果需要上体验课,就提前跟我说一声。”


说完,欧涵玉没有回头,抱着黑板就离开了。


我叹了口气,原来老爷子根本不是想学英语,而是每天都在上体验课,难怪一个月的补习就花了三万。


卧室落地窗外,清冷的月光洒进房间,突然让我觉得有些感伤,没等我继续想下去,一阵电话铃声响起。


“喂!哥,不好了,出事了!”


“怎么了?慢慢说。”听着电话那头堂弟的声音我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最近每次和他通电话,他都是这样火急火燎的。


“那个女老师死在爷爷家里了!”


“什么?!”


一个老头子不正经就算了,怎么还能弄出人命来,堂弟的话彻底给我听懵了。我连忙起身穿好衣服,朝爷爷家赶去。


在离爷爷家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就已经能够听到刺耳的警笛声,我把车随意停在路边,跑了过去。


只见楼下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群,警察已经拉好了警戒线,大声的呼喝着人群散开。


看着眼前的景象,我一阵头疼,这以后左邻右舍的指指点点肯定少不了,但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因,我只能硬着头皮往里走。


门口的警察知道我是家属以后,也没有为难我,只是让我小心一点,别破坏现场就行。


推开门,爷爷正蹲在门口,双手抱头,看到是我来了以后,立马低下了头,像是犯了错的孩子。


沙发上躺着一个赤身衣不蔽体的女人,想必就是给爷爷培训的英语老师,女人双眼上翻,口里还有残留的白沫,脸色无比苍白。


“你是嫌疑人家属吗?”


一名穿着警服的中年男人走到我的面前,一双眸子透着锐利的光。


“是的。”我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和我大致了解了些情况以后,警察很快把爷爷带到了警察局。


爷爷这一辈子非常要强,什么事都要争个对错,而这么要面子的老头此刻却要晚节不保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接到了警局的电话,让我去录个口供。


站在警局大门,忍不住感叹,除了办身份证,自己还没有来过警局办事,想不到今天居然要为了爷爷到警局来。


接待我的是昨天询问我的警察,他自我介绍姓张,握了个手后,他便把我带到了办公室进行谈话。


在谈话中,张警官告诉了我,死的女人叫杜晓婷,死因是由于过度兴奋造成的突发性脑溢血。


突发性脑溢血的发病十分突然,在发病之前不会出现任何征兆,并且发病之后进展极快,很少有人能够撑到医生抢救。


房间里张警官拿着一杯热茶放在嘴边吹着,“按照这情况,你家老爷子是导致杜晓婷兴奋过度的主要因素,大概率会判过失杀人。”


“啊?这...这要判了得坐多久?”我听到过失杀人,顿时慌了神,连忙问道。


“起码十年吧。”


“老爷子这身体,还有没有十年好活都不知道,这可怎么办?”一想到爷爷年过花甲,还要遭遇牢狱之灾,我心急如焚,“张警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老爷子不坐牢?”


听到我的话,张警官皱了一下眉头,放下了手里的杯子,显然他并不想放过老爷子,良久才缓缓说道:“除非能取的被害人家属原谅。”


说完,张警官摆了摆手,说:“去看看你爷爷吧,我觉得取的被害人家属谅解希望渺茫,不如多见见面好。”


听完他的话,我也只能苦笑,虽然话不好听,但确实在理,让被害人家属原谅爷爷,这谈何容易。


评论

热度(7)